close

          

校外教學-士林官邸
今天是女兒校外教學的日子
一早..女兒很快就起床了
梳洗完畢.吃過早餐.把拔跟我送她上學後
我們就先回家準備出門要帶的物品

我們家把拔在行前就已經先上網查詢過士林官邸的周邊
有哪些地方可以買餐點..
但是根據我往年的經驗..
校外教學大多是帶麵包.蛋糕或是三明治.頂多飯團或是壽司外加飲料一瓶..
結果..我家把拔ㄋㄟ..
還特地從士林官邸內走到捷運站附近去買我家女兒想吃的壽司..
真是孝女一族啊..

今天我負責的小隊呢.隊員有3女2男
都還蠻聽話的
我們跟著老師走了幾個景點後..
就各自帶開
我們這一組先到露天音樂台去用餐
用餐的同時呢.我家把拔就先行離開去買我家女兒要吃的午餐了
結果ㄋㄟ…
大家在露天音樂台那邊就已經有小朋友先把帶來的點心零食吃掉了
吃完了還不見我家把拔回來..
我就決定先帶他們去找學習單上的景點以及答案

我們沿路走沿路欣賞風景以及尋找答案
女兒還到處拍照..
結果..走到園藝館.我家把拔就買好東西回來了
我們就決定到凱歌堂那邊再休息一下
小朋友一邊吃吃喝喝.一邊又想要自由活動去玩
女兒更是著急著要趕緊吃掉她的最愛
結果她吃東西的速度太慢了
最後只好找我幫她吃
可是那個當下我又沒胃口
所以就麻煩同組的小朋友幫忙吃

好不容易大家一起出來玩咩..
就讓他們去跑跑跳跳吧
大夥兒玩了好幾個點後
又跑回來找我們一起去最後的2個景點走一走
所以最後我們去了趟果樹區..以及新蘭亭(蘭花展覽所)
在新蘭亭內.還發現了一個像許願池的小池子
裡面真的有人投了幾個硬幣呢..
結果..我們同組的小朋友還很天真的說要把那些錢撿起來帶走呢..呵呵

逛完這一區後.我們決定找個地方可以讓他們跑跑跳跳
又不會跌倒掉進池子裡的地方休息
後來我們去生態園外的一處由木板搭建起來的休息區那邊些休息和玩耍
在那邊還遇見女兒的好友呢

大夥兒在那邊玩紅綠燈.烏龜翹.還有老鷹抓小雞..
結果每個都玩到滿身汗..
還一度脫到只剩一件上衣ㄋㄟ
後來我們看時間也差不多快集合了
所以就又帶著大家走回露天音樂台.順便上廁所等待集合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大家在回程的路上..似乎都玩累了
所以話不多(比早上啟程時少了些啦…^ ^||| )
還有大多數的小朋友上捷運後沒多久都有位子可以坐著休息
有人已經滿臉倦容.還當場睡覺呢..

後來我們這群愛心爸媽媽就在校門口跟他們說再見
因為還沒到放學時間呢….所以我跟把拔就先回家等囉

等到我們去接女兒下課時..
她說班上有同學回去 後 老師讓他們畫畫..
邊畫邊打瞌睡呢..都累了啦
今天一天下來還不會太累..
只是人家好不容易喉嚨痛好多了..
可是因為今天去士林官邸.裡面又大多都是花
而我ㄋㄟ...又對花粉過敏
本來是有戴口罩的啦..
可是因為天氣太熱了..
所以就把口罩拿下來..
結果..回到家後.又開始有痰.想咳嗽.以及喉嚨痛…
唉..
下回若還有要去這類地方..我還是別硬撐好了
以免回家後要再去看醫生拿藥吃啊

後記
這次的校外教學.真的還不錯玩.
回家後女兒直喊想睡覺..可是因為她晚上還有珠心算的課程要上
所以還不能休息..
後來珠心算下課後.吃過點心-古早味豆花..
我就趕她去睡覺了.才一下子就睡著囉~
可見今天真的是累到囉~呵呵
P.S.這次的照片啊..真的要等我家把拔了…
因為我又很白目的忘記帶記憶卡了..(果真..越來越老年癡呆了..)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宗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