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女初長》父親的不捨
【2006/05/16 聯合報】有女初長》父親的不捨【野薑花(高雄市)】
日前參加同學會,五年級生的我們,見面聊的還是離不開小時候的話題,同學小雲說起她的故事:
「記得小時候,每次去剪頭髮,理髮小姐總指著我的背影說:『快來看,這小女孩好可愛喔!剪完頭髮,還會攬鏡自照,看看滿不滿意呢!』我家小孩眾多,每回喝喜酒,父親總挑中我帶出門,因為我穿上公主式的小禮服,模樣文靜、可愛,讓他好不風光。兄弟姊妹若想看個電影、要個零用錢什麼的,一定派我去,才不致被罵個臭頭。父親買給我的衣服、玩具、禮物、書籍等,印象中可從沒短少過。」
到了適婚年齡,模樣清秀、氣質出眾的她,不乏追求者上門,不過每回她父親都變了臉色,「哎呀!你走吧!怎麼長得這個樣子?」「下次不要再打電話來了。」「怎麼找個菜市場的老太婆來說媒?太不給面子了。」「不急,現在結婚還太早。」「結婚以後就聽人家的了,過過再說吧!」
通信兩年的男友父母要上門提親,她父親回絕:「不要來,我去他家看看再說。」當然,那也是他的拖延戰術,結果當然是讓人家空等一場,婚事也就不了了之。
「他馬上要出國,你嫁過去也是守活寡。」這是他的理由。「我有個同學的兒子是少尉,等你四十歲,我再去說說。」
就這樣,她的婚事一直延宕,直到芳齡二十有八,遇到現在的老公,想出了妙招,「父親反對是必然現象,我們去公證結婚好了。結完婚後,妳還是回妳家,我還是回我家。」可惜走漏風聲,她父親知道後,撂下狠話:「要公證結婚,我就跟你脫離父女關係。」幸好她姊姊出來打圓場,游說父親:「先見個面好了。」她父親終於肯見她現在的老公,見了面後,他老人家大為滿意:「這孩子還不錯,挺老實的。」當場打了八十分。
婚後,她老公果然老實可靠、溫柔體貼。婆婆開明幽默,視她如己出,鄰居都說她好命。不過,這可都要歸功父親的不捨女兒出嫁囉!==========================================================我也是疼女兒的爸爸,相信我跟筆者的父親一樣,捨不得女兒受苦,處處為她著想.
天下父母心!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宗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