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投半日遊
提到新北投,想當然會想到溫泉,今天的行程當然不會少了它,但是一身簡從,自然不會泡湯,而是要來個文化之旅。這就是捷運新北投終點站,從這裡開始,我要開始享受北投的風土民情,享受七月的熱情。
經朋友的介紹,及格友的照片,心中嚮往森林圖書館,非得親身體驗,才能填補心中的好奇,趁著孩子參加夏令營,我有一天時間,好好享受沒孩子束縛的時間,走!森林圖書館,我來了,走進新北投公園,好多綠蔭,新店的公園都少了這項優點,小橋流水,好詩情畫意,拍個照,讓格友們流流口水,我自己早己流了一灘汗水了。
森林圖書館,出現在眼前了,本尊更勝照片,木質建築,果然很上相,讓它當我的陪襯,也讓我更顯得有文化氣質,嘿嘿,圖書館呢!看我身後的池塘,長滿蓮花,還開花了,來試一試我的相機及我的技術,看可不可以當個業餘攝影師?拍一張花的特寫,如何?很美吧,不美的景物,我的相機可沒興趣,當然最美的是我和的老婆囉!因為我們出現次數最多,呵呵~
圖書館外圍走了一圈,總該看看它有什麼內涵,找到入口了,記得這塊大石頭,看到它入口就要旁邊不遠處,把石頭上的字印在相片上,證明到此一遊,老婆擺個姿勢,幸好左手放下了,不然會被笑;下一位,換我上了,對不起!借我比一下身高,看來我還有成長的空間,午餐要多吃一點。
一進入圖書館裡,管理員就在左側,「館內禁止攝影」,相機完了,圖書館的內涵不能拍,手好癢,一路參觀到廁所,看到這樣大隻筆,忍不住了,拍一張沾滿文墨的我,看官請替我保密,不要告訴管理員。
新北投公園內的另一個景點:溫泉博物館,站在圖書館較低的這邊拍,博物館變得好雄偉,幸好它沒有性別,不然把女生拍成雄偉的模樣,不是讓人笑破肚皮,延著公園裡的小徑走過去,找到好幾個門,可是沒有一個門是入口,逆時鐘走了270度,就是找這塊藍色的匾,讓太陽把我們的膚色變黑了不少,隨身的水瓶早已見底,重新填滿北投的水,入口到了趕緊進入躲日頭。
先脫下腳上的鞋,換上他們的室內鞋,迎面而來的是一幅古早的圖畫,讓我思古幽情,身上的汗水也搶著出來見見這幅美麗的畫,走到畫的背面,哇!好大的榻榻米,可惜禁止進入,不能當翻滾吧男孩了.
博物館內有戲院,好奇特哦!本期上映:他吉的鄉泉溫,好怪的電影,一點都不能吸引我去買票,不過阿文哥真的很帥,照好相,趕緊離開,免得只剩我一人回家.館內藏有好多歷史文獻,吸引老婆的目光,她一邊看我一邊流汗,北投的熱情我實在無福消瘦.
順著樓梯走到一樓,終於找到消暑的溫泉浴池,哎呀!沒水,沒水可玩,只能跟自己身上的汗說Sorry,浴池旁的彩繪玻璃好漂亮,古時候的生活水平不低嘛,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彩繪玻璃,比我還享受,看官自己看看,是不是不輸你家的浴室.參觀完這二個地方,手機告訴我已經11:30,順著中山路往回走,經過森林圖書館,這個角度是留給攝影師的,只有這裡沒有種高大的樹,而且正對圖書館,既然是人家精心安排,那當然拍它一張,留給我和我的格友們欣賞.
葛瑪蘭博物館,正在馬路的對面,好可愛的路柵,每一根柱子都有不同的表情,被太陽曬乾的我,應該是左邊第二個的表情吧!
這對原住民,是我的朋友,好友相逢當然要拍照留念,哇!原住民的手掌好大,是女生大還是男生的大,我來比一比,答案寫在我的表情;葛瑪蘭博物館冷氣開放,當然要入內參觀一下,好涼快,好舒服,可是肚子好餓,找不到便宜的餐廳,只好到m裡面吹冷氣,吃漢堡,喂!薯條加大,因為我想長高.
其他資訊:北投溫泉博物館 http://peitoumuseum.culture.gov.tw/z1.htm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http://www.tpml.edu.tw/TaipeiPublicLibrary/index.php?page=common-divlink-branch_introduction.php&id=l11&subsite=chinese
葛瑪蘭資訊:http://www.comnews.org.tw/news/shownews.php?nid=10989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宗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