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來的還是要來,TOTORO的厭奶期。
這幾天以來,TOTORO不太願意喝奶,每次醒來就是玩,只喝幾十c.c就不願意再喝(先前TOTORO每三小時是喝150-180左右),開始東張西望,對媽媽大笑,手足舞蹈要找媽媽玩,玩樂的興趣大於喝奶,有時候隔了四五個小時或更久,都沒喝,想說試著再塞一下奶瓶,奶瓶的奶嘴才到嘴邊,他就伸舌頭頂出來,再塞就吐噴泉給我看,吐得我一身都是,然後我就反應很大:啊,totoro你有沒有怎麼樣? (我實在超怕他嗆到或是吸入性肺炎)沒想到他每回見到我那誇大的反應都會大笑來回應我,整個笑到尖叫,明明嘴邊都是嘔吐的半消化奶,衣服也全是吐奶吐溼了,臭得要命,還是要大笑,大概覺得媽媽的表情跟平時不一樣,很有趣,唉~媽媽快昏倒了
,不曉得要拿他怎麼辦。對奶瓶失去興趣的TOTORO,只愛媽媽的ㄋㄟ,除了玩就是要媽媽抱著一邊吸,但大多數都是當奶嘴吸,如果奶量大,還會邊吸邊哭,意思是:我只要當奶嘴吸,不要有奶跑出來。
 所以媽媽還要用吸奶器先排空,再讓他吸,奶量變很小很小,他就可以吸的很開心很滿足。(我這個媽咪還真是稱職照顧這個小皇帝)算一算親餵大概都只有認真吸5-10分鐘,接著就是舔著ㄋㄟㄋㄟ玩,或是用舌頭頂ㄋㄟㄋㄟ,不然就是邊吸邊看媽媽笑,或玩媽媽胸部(一邊吸一邊用手拍媽媽胸部或是手在媽媽胸前摸來摸去,怎麼形容起來像小色鬼
)。
上網爬文,似乎是厭奶期到了,唉~好像只能順其自然了吧,要吃就吃,不吃也不勉強。 當然啦,也有好處,現在晚上都不必起床了,因為他都睡6-8小時,甚至10小時,貪睡的他是不會起床喝奶的,也願意晚上自己睡小床了,那我們夫妻就輕鬆多了,可以睡飽一點。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宗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