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uki & Jacky的手工草莓巧克力
草莓和巧克力真是甜蜜組合。
週六從冰箱拿出前一天晚上做的草莓,真是悠閒週六晚的美麗Ending
自從上回的手工巧克力大受歡迎後,今晚我約老公一起挑戰,手工草莓巧克力
,比上回的巧克力更好吃,脆皮的巧克力,咬下後裡面那多汁又新鮮的大草莓,香氣撲鼻,讓我們連換氣都捨不得,粉紅汁液沾在嘴角又沾在手指上。好好吃哦~
瞧,這是完成品,放在Tiffany水晶寶盒裡,更有少女浪漫情懷的調調。
打開寶盒,就看見那甜蜜的草莓巧克力。
在說明製作過程前,講一個小插曲,第一次吃到這個草莓巧克力是我好朋友,Sophia訂婚的喜餅,是Black as chocolate的甜心草莓禮。 Black as chocolate是我很喜歡的蛋糕店,是明星黃湘怡開的,用很高品質的進口巧克力原料製作蛋糕等等點心。
這就是那當時收到的禮盒圖片,因為需要低溫冷藏,sophia還派低溫宅配一個一個送到我們這些好友手上,小小盒卻很浪漫溫馨,尤其那白色的緞帶蝴蝶結,讓我有像拆禮物一樣的感覺。(這是從他們網站抓下來的圖片,注意右上角的價格,六顆是$430,很高貴)
所以我一直很想自己動手做。
先說明原料,感謝雯玲(貢丸媽)推薦的大湖產地直送大草莓,又大又甜,我訂了二大盒來當原料,還沒做就先被我和老公吃掉半盒。
瞧,又大又甜又紅。
一箱是50顆左右(3斤10兩重)一箱$420
(加10元可以買上面那個black as chocolate禮盒--但只有六顆)
好.接下來講如何製作.
這是準備材料-一些保特瓶瓶蓋或小口徑的杯子,瓶子,雯玲是用製冰盒也可以.
把巧克力切小塊,隔水加熱。
這次是去超市買大波露巧克力,好吃又便宜,一包只要8元。頂好超市特價中。
草莓洗淨後,輕輕拭乾,不能大力哦,會脫皮。
待巧克力熔解,沾上。沾草莓的一半左右就好,不要沾太多。
然後倒置,像這樣子。
進冰箱冷藏20分鐘左右,等巧克力凝固。就ok囉。
以上是我的製作過程。
而同一時間,雯玲(貢丸媽)也在她家製作哦,歡迎大家去瞧瞧。http://tw.myblog.yahoo.com/jw!1PNOV0mCERqzZ719g1Bez59s/article?mid=686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宗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